欢迎来到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院成教学院
招生热线 18937145190

喜报:我校南阳市“黄氏小儿推拿”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运行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院成教学院  
 本网讯(文/针灸骨伤系 李明哲)近日,南阳市科技局发布了《关于同意河南新万方能源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等73家单位建设南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我校“黄氏小儿推拿”南阳市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运行。

为充分传承和发扬仲景文化精神,针灸骨伤系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以“立德树人,培育德才兼备的仲景学子”为理念,不断践行创新特色发展,深入挖掘中医特色疗法,积极倡导“师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传统技法和现代医学知识的有机融合。先后搜集整理完成源于南阳市市域的祖传“李氏针灸”和“黄氏小儿推拿”特色技艺,逐步建立完善了系统的学术体系。

本次申报工作中,针灸骨伤系按照南阳市科技局有关文件精神,利用暑假,积极组织全系骨干力量,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整理完成自晚清至今一百余年的“黄氏小儿推拿”特色诊疗经验,梳理完成了以“善温阳气,调和诸阴,规避寒凉,注重调护”为核心的儿科疾病防治理念和应用问题,解决了小儿特定穴推拿、经络推拿、经筋推拿和脏腑推拿等四种推拿技术,配以膏摩、食疗、灸疗等纯绿色疗法有机结合问题,进一步奠定了“黄氏小儿推拿”传承的基础,获得了评审专家们的高度认可,为本次成功申请市级重点实验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黄氏小儿推拿”重点实验室运行期间,针灸骨伤系将继续支持实验室探索建立符合祖传技艺传承和发展的管理模式和制度,全力推进“黄氏小儿推拿”的创新发展,继而服务于教育教学和临床工作,使其逐步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特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编审/李峰松)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喜报:我校南阳市“黄氏小儿推拿”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运行
本文地址:http://12387.hnszzxx.com/news/itemid-13300.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